你知道眼袋消除方式有哪些嗎↫


只看網路上的片面說法就太落伍了,可不是甚麼眼袋都能靠按摩解決喔!





眼袋只要靠按摩就能消失?!

讓我們請專業醫師來打破你的小迷思!

原來,眼袋手術不只一種!

還不知道眼袋分哪幾種嗎?⇗

「真性眼袋是結構上的問題,所以不可能靠按摩就消除。」

新光醫學美容中心 錢逸群醫師

:::真性眼袋改善方式:::


內開手術

此種方式看不到疤痕,手術方式是先將患者的眼瞼翻開,把切口切在結膜,手術時間通常很快。其最大好處就在於恢復速度快,平均大概3-10天就可以恢復得不錯,也不太會有明顯的腫脹。

內開手術缺點在於,他只能單純處理脂肪問題,但因為眼袋有時候成因還包含皮膚及肌肉鬆弛等問題,假設患者是屬於有多種成因時,便不適合做內開手術。


 

外開手術

多種原因(脂肪、皮膚及肌肉鬆弛等)而形成眼袋的患者適合做外開手術,手術方式是將刀口切在眼瞼下緣處,其最大優點就是他能處理脂肪問題外,也能同時解決皮膚與肌肉鬆弛的問題,甚至營造出眼周肌膚較緊實的外觀。

但其缺點有下列幾項:

(1)一定會有疤痕,但疤痕的部分因為手術位置本身就有一些自然的皺褶和細紋,所以對於大部分無疤痕體質的患者,大概1個月後疤痕就會變得自然許多。

(2)恢復期較長,大概2個星期之內大部分的腫漲會消除,但要完全消腫可能有些病人會需要1個月。

(3)外開手術導致眼瞼外翻的機率相較內開來的高,根據醫師表示,目前報告顯示,所有眼袋手術導致眼瞼外翻的機率大概是6%,其中以是外開手術的機率較高。


:::醫生來回答:::


Q:有人說按摩也可以消除眼袋,那還有做眼袋手術的必要性嗎?

A:真性眼袋是結構上的問題,所以不可能靠按摩就消除。按摩能消掉的是針對假性眼袋,尤其是因水腫造成眼的患者,因為他可能是淋巴、血液循環或水分攝取的問題,那按摩當然就可以改善,患者若調整生活習慣,對於假性眼袋的消除也會是有幫助的。


Q:聽說打肉毒桿菌也可以除眼袋是真的嗎?

A:肉毒的原理是打在肌肉禮讓其癱瘓,所以他較可能會對因遺傳形成假性眼袋的患者有效;與按摩相同的,它對真性眼袋患者是沒有幫助的。

但肉毒桿菌注射在眼周這項技術,美國FDA是沒有核准的,它算是off label use,在仿單上沒有核准,所以打了所以打了出事原廠不會負責。且其成效有限,鎖定族群也只限於眼周肌肉發達的假性眼袋族群,故此方式其實不是很普及也不會特別建議客人做。


:::你適合怎樣的眼袋治療方式:::


請注意,測驗結果僅供參考,真正適合的治療方式應與專業醫師討論。

此篇文章由新光醫美中心 整形外科 錢逸群醫師提供專業諮詢與建議。

:::想了解更多資訊,請點選下方連結:::

眼袋手術介紹
不要再以為只有年紀大才會有眼袋問題!一篇文章讓你一看就懂眼袋的成因!|新光醫學美容中心
icon_BackToTop